close

今晚回家和爸爸聊天,上回匆匆一聚後,他對於我成為soho族的身份非常擔心。

在傳統華人社會裡,兒女安身立命,穩定工作,即便不能成大功立大業(是的,他曾在我18歲那年高聲呼喊說我這女兒將來是要揚名萬立的),但隨著時光推進,穩定似乎成為一種榮譽,一種最好的依歸。

坦白說過了而立之年還要老爹這樣擔心,我心裡是很過意不去的,而且偏偏也是活到這把年紀我才意識到,自己擁有豐富的資源(當然限制也不少)

所以很期待自己將框架打破,如果在職場打滾多年,我寧願選擇用盡辦法,就是為了與所謂的工作畫出一條線(說正格的,是成為企業員工這樣的身份)。那意味著我必須付更多代價、也有更多的妥協和不確定性,包含收入不穩定,家人眼光、社會觀感等等。

身而為人,特別是做為一個有房有狗有老公又不必養孩子的我,都不敢為自己心之所嚮,奮力追求,那我們怎麼期待去講一些冠冕堂皇或追求夢想的話給後輩呢(都不知道要怎麼教小孩啦反正我也不用教?)

 

老爸說,我們有不錯的學歷和條件,來開間補習班吧!我心裡是否定的,但也知道他的好意和用心。從今天起,我會用刻意練習去鍛造自己的能力,說粗俗點,拿文化資本換取經濟資本,初步先證明養活自己是沒問題的,接著,希望老爸為我的決定而驕傲,畢竟都三十多歲了讓一位快六十的老人來操心,我心裡著實過意不去啊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主性 長大成人 父母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lk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